xinde

陕西:周至教区为“婚姻家庭年”预热,培训学习火热进行


2019-12-02 10:24:34 作者:南坚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的和谐稳定直接影响社会的团结安定。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金钱至上、享乐主义,性解放等不良理念和文化思潮正在摧毁人们传统的婚姻观;离婚率逐年上升,留守家庭老无所养,幼无所教日益凸显,这一切的发生对教会的婚姻家庭观念产生了强列冲击,使得相当一部分教友在这个问题上处于无知和迷茫之中。

      为了给教友树立正确的公教婚姻家庭观念,建立健全的婚姻生活,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发表牧函,将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定为教区婚姻家庭年。

      吴主教在牧函中强调:藉着这个机会,针对天主教会的婚姻家庭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不同思路和教区内的天主子民,一起按照教会思想,做个深入客观的反省,并针对本教区的现状,指出可行的牧灵方向。

      为此,教区培育中心特邀西安神哲学院伦理学教授王鸿神父,于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1月3日,在所属各县轮流举办婚姻家庭培训学习班。 

      在11月28-30日兴平坡头会的培训过程中,每天都有200左右教友从周边会囗前来学习。王神父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以天主教的观点向教友讲了婚姻的本质、目的和意义。使教友明白了在婚烟家庭生活中各自的角色和义务,并对教友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培训结束后,本堂张军定神父鼓励教友:用健康的基督化婚姻生活,圣化家庭,净化社会。以达到用生活行动传播基督福音的使命。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为“婚姻家庭年”预热,培训学习火热进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