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以“祈祷”为题开展教理知识培训


2019-12-09 11:19:33 作者:天使之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6日,为丰富教友的教理知识,提升教友的教会意识、信仰意识和祈祷意识,加强教友的身份认同、使命认同,根据教区“牧灵福传及培训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在营山天主堂教友培训基地举办了以“祈祷”为主题的教理知识培训班,参与此次学习的有来自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代表60余人。

      开班仪式上,教区牧灵福传及培育委员会主任王良辅神父结合当今牧灵福传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阐述了教友学习教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在5天的学习中,授课老师分别以“我们与天主的关系”和“在生活中实践信仰”为主题,结合教理与圣经讲述了祈祷的意义与价值;信仰宣认、圣事礼仪与诫命之间的关系。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

      为丰富教友的祈祷生活,带给大家更多的祈祷方式,并打破祈祷只是念经的僵化思维,培训班在弥撒与时辰诵祷之外增加了泰泽祈祷、圣体降福、福音默想与修和圣事。通过多种祈祷方式,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祈祷方式的丰富性。

      学习期间,主教及副主教先后莅临培训班看望学员,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以“祈祷”为题开展教理知识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