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瑞士卫队准备迎接圣诞佳节


2019-12-15 10:40:3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瑞士卫队#1506系列视频的最新一期著重于圣尼各老的人物形象。这个由圣座传播部制作的简短视频,围绕著孩童和教宗瑞士卫队都喜爱的一个北欧传统。本期视频主题为「圣尼各老和团体生活」。

在视频中,一名外表和善、满脸白须的主教身旁跟著一名身穿黑袍、手持鞭子的训诫者,以及一名教宗瑞士卫队的灵修指导神师。他们三个人在梵蒂冈城内挨家挨户敲门,问候孩童。如果孩童在过去一年里表现良好,就会得到一份惊喜礼物。孩童也在这个机会上背诵有关圣诞节的诗句。

这三个人物不仅拜访瑞士卫队的工作岗位、宗座大楼里的神长住所,「甚至前往圣玛尔大之家和教会之母隐修院」。瑞士卫队媒体负责人布赖滕莫泽士官解释道,这传统至今仍让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备感亲切,因为这显然令他想起他的故乡巴伐利亚。

圣尼各老巡游的最后一站是瑞士卫队司令部,因为整个瑞士卫队大家庭在那里同欢共乐。在轻松欢笑的嬉闹气氛中,过去一年曾经「恶作剧」的人会受到训诫者的「惩罚」,拿黑炭在他的脸上涂鸦。餐桌上,人人用长叉子取面包,放进乳酪锅沾酱吃。这是瑞士的传统菜肴,只有成年人能食用,因为乳酪锅会添加樱桃蒸馏酒来维持乳酪的香软浓郁。孩童吃的是改良过的无酒精餐点。

本文标题:教宗瑞士卫队准备迎接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