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罗马教区菲律宾信友:差异中的共融是天国的特色


2019-12-17 10:51: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5日将临期第三主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为罗马教区的菲律宾移民团体主持弥撒。他解释道,数个世纪以来,菲律宾教会在圣诞节前九日敬礼期间举行黎明弥撒。由于菲律宾人向外移民的缘故,过去几十年来,这项敬礼活动「跨越国界,抵达其它国家」,包括罗马教区。为此,当天下午,贝尔格里奥教宗以罗马主教的身分与教区内的菲律宾信友团体一起「按照天主圣言的精神」为耶稣诞生做好准备,「坚忍等待主的降临」(参阅:雅五7)。

      当天的读经一、答唱咏和福音表达出,「人人得享救恩,但上主格外温柔善待天主子民当中的贫困弱小者」(参阅:依卅五8-6;咏一四五7-9;玛十一5)。教宗阐明,「至今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边缘地区,因此我们必须恳求上主每年更新耶稣圣诞的奇迹,使我们成为祂对弱小者施展慈爱的工具」。

      此外,教宗也表明,菲律宾移民信友肩负一项「特殊使命」。「在你们现今所属的堂区团体里,你们的信德有如『酵母』。我鼓励你们多找机会彼此相遇,分享你们的文化与精神宝藏,同时也让别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我们大家要携手建设在差异中的共融,那共融是耶稣基督开启的天国的特色。我们蒙召同心协力对边缘地带的居民实践爱德,发挥各自独特的恩典,以更新天国临在的记号。我们人人蒙召一起宣扬福音,以各种语言传扬救恩的喜讯,让这喜讯尽量广传于世。」

      教宗最后祈求耶稣圣婴降福菲律宾团体,恩赐他们力量,好使他们能继续「喜乐地作出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罗马教区菲律宾信友:差异中的共融是天国的特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