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切来斯蒂诺的宽恕”活动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9-12-19 09:33: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最近几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政府间委员会年度会议上,正式将“切来斯蒂诺的宽恕”( Perdonanza Celestiniana) 礼仪活动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活动的标题出自教宗切来斯蒂诺五世(Celestino V)于1294年颁发的一道诏书。根据该诏书,凡进入拉奎拉克莱玛焦圣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i Collemaggio)行忏悔补赎善功的人都获得全大赦。

      “切来斯蒂诺的宽恕”礼仪活动包含三个重要的时刻:走宽恕之道,携带教宗的诏书列队游行以及穿越克莱玛焦圣母大殿圣门。这是所有参与者团结与关怀的象征;也是修和与社会整合的象征。它提醒团体之间作出宽恕的行动并推动分享、款待和友爱的价值观。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表示,将“切来斯蒂诺的宽恕”礼仪活动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因为它“加强了人类各代间的交流和关系,激起了人们情感和文化上的积极参与”。

      拉奎拉教区总主教彼得罗基(Giuseppe Petrocchi)枢机对本新闻网解释说:“教宗切来斯蒂诺五世非凡的直觉力创造了这个宗教与社会的礼仪,它具有一个普世性的意义:就是说,它适合所有人和每一个人。宽恕的主题不仅具有宗教的意义,而且具有文化和社会意义。无论是在团体和个人的层面,宽恕都是打开和平之门的钥匙。只有能跨越仇恨和对立壕沟的爱,可以克服冲突的逻辑,打开具建设性对话的视野和具凝聚性的共识, 这样的共识富于向天主打开心扉的真理和美善。”


本文标题:“切来斯蒂诺的宽恕”活动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