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摩洛哥圣母访亲隐修院修复后重新启用


2019-12-19 09:37: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576697290893.jpg

普瓦索尼耶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摩洛哥一间原本被遗弃的隐修院,后来透过一家基金会的资助,以及随著法国蒙特利埃方济各会士的到来得以重新使用。这间名为圣母访亲的隐修院位于马拉喀什约60公里处的塔泽尔特(Tazert),在它80多年的历史中见证了基督徒的临在,也将继续为跨宗教对话服务。

      这座隐修院由法国方济各会士普瓦索尼耶(Charles-André Poissonier)神父于1931年建立,他是真福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的伟大追随者。后者在北非传教服务,是一位福传者和殉道者,本笃十六世教宗于2005年册封他为真福。

      普瓦索尼耶神父融合了方济各会的灵修和法国人的隐修与探险精神,因此拥有独特的信仰和对话经验。因著他对病患和贫困者的慷慨援助,他在当地团体被誉为拥有“光明之手的人”。普瓦索尼耶神父因伤寒于1938年离世,年仅41岁,他给方济各会士留下的遗产正是这座隐修院。40年后,默基特里嘉辣团体继方济各会士之后使用这座隐修院。

      由于圣召短缺,修女团体于2013年被迫离开塔泽尔特。因著马格里布之心基金会慷慨的援助,隐修院得以修复,再次成为方济各会的新团体。拉巴特的总主教洛佩斯(Cristobal Lopez Romero)枢机于12月8日为这间隐修院主持了启用礼。秉持著隐修院成立者的精神,这座隐修院将作为祈祷和跨宗教对话的场所,也是接纳和灵修避静的地方。

      在摩洛哥穆斯林占多数,天主教信徒目前有2.3万人,约占总人口的0.07%。当地教会在教育和社会救济领域、促进跨宗教对话,以及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相互理解的推广上作出重要贡献。


本文标题:摩洛哥圣母访亲隐修院修复后重新启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