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隆重庆祝圣诞佳节


2019-12-26 13:50:37 作者:图:陆少彬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4日,寒风萧瑟、圣乐飘飘、乐声阵阵之中,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平安之夜,来自周边花段、西留、炮坊、李坊及城区等地700余名信友共同见证和参与了今次别开生面的福传圣诞。

当日下午18时整,在传统的晚祷诵经声中,教友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序告解,渴望着心灵的净化和圣洁,以期待的心情迎接救主耶稣的到来,晚祷后,本堂苏圣意神父与副本堂周建平神父共祭举行了神圣的圣诞前夕弥撒,圣堂内座无虚席,一片祥和、蒙福的氛围。

晚间23时,子时弥撒在隆重庄严的“圣神弥撒”曲中拉开了帷幕,两班70人的管乐队号声嘹亮,为节日的盛典增光添彩,苏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地勉励大家:“耶稣贵为天主子,今夜却取了一婴孩的形象,降生在马槽山洞,人间社会的最低层,祂的‘入世’教导我们轻看世物,提醒我们关注永恒,更为重要的是:祂的降生是天主对人类大爱的圆满表达,祂不舍弃任何人,祂爱世界上每一个人,祂是每一个人的救世主,祂是万民期待的默西亚,祂更是我们的仰望和依靠。”

弥撒结束后,神父依照本地习惯,手捧圣婴在乐队雄壮而悦耳的欢乐颂中降福了大家,教友们一一前来朝拜小耶稣,场面令人动容。

一位来自泾河新城的教外朋友说:“全世界这么多人今夜庆祝耶稣的生日,祂给世界带来平等和博爱,祂开创了新的历史纪元!原来,两千多年的人类历史,是由祂的诞生为纪元的,我好荣幸,今晚参与了这隆重而神圣的圣诞佳节,认识了耶稣。”

据悉,大训堡堂区毗邻于218省道旁,距县城3华里,每日前来圣堂的游客较多,是交通要塞,在拥有1200人口的乡村,教友仅占三分之一,有着很好的福传契机和环境。一月前,为了打造一个福传的圣诞,苏神父便与周边所属的西留堂区、花段祈祷所的会长教友们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呈现出两个与众不同的亮点:第一,教会因基督乃共成一身,团结共融促发展、通力合作显主荣;第二,今年特别取消了晚会与聚餐,极大的提升了圣诞节宗教性层面的神圣与高雅。教友们异口同声地赞叹道:“今年的圣诞节收获满满,恩典多多”。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隆重庆祝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