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天主教徒庆祝圣诞节,充满回忆和感恩之情


2019-12-28 09:16:03 来源:亚洲新闻

莫斯科(亚洲新闻)- 由俄罗斯天主教徒组成的小团体正以感恩的精神,准备庆祝圣诞节,因为多年来在俄罗斯享有的友爱和崇拜自由。 12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庆祝了建交十周年和教廷驻俄罗斯大使米里雷奥总主教,以及俄罗斯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伊戈尔·科瓦列夫斯基主教 俱出席(照片1)。

完全重建关系的决定是在时任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举行的会议之后于2009年12月5日作出的。这一事件还使人想起了1989年12月1日的第一次历史性会议,当时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来到罗马与若望·保禄二世会面,从而使俄罗斯和所有前苏联国家的天主教徒重生。在那次会议之后,第一批传教士到达了俄罗斯,第二年,首位传教士方济各.科拉索安诺来到了俄罗斯,他后来成为了枢机。

1991年,任命了首位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斯坦的宗座署理,首先是来自白俄罗斯的塔德乌斯·孔德鲁谢维奇总主教定居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仅在12月15日,今天明斯克总主教的孔德鲁谢维奇亲自庆祝了另一个周年纪念日,即圣彼得堡的露德圣母教堂奉献110周年,他主持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总主教在苏联时期的列宁格勒度过了多年的大学学习,尽管在秘密警察的控制之下当时教堂是天主教徒唯一的祈祷场所。

在1990年代初期,在莫斯科,唯一运作正常的建筑物是两个「法国」教堂,即露德圣母堂和圣类斯堂。他们在后无神论者的俄罗斯扮演了为新使命建立中心的角色。正如主教回忆的那样,孔德鲁谢维奇回忆说:「在这些教堂中,我们记得我们的信仰之父,他们为我们送去了抵抗迫害和重生的精神能量。」

因此,对于今天的记忆和周年纪念而言,这是一个由四个教区组成的小区:由意大利的保禄·佩兹经营长达12年的莫斯科天主之母堂区;自1991年以来由俄罗斯-德国主教艾西斯夫·沃斯掌控的新西伯利亚显圣容堂区活动;自2001年起任职于德国主教克莱门斯·皮克尔在萨拉托夫的圣格莱曼。

伊尔库茨克的圣若瑟的前任主教,现任波兰主教基里尔·克里莫维奇的前任埃尔齐·马祖尔在前一年因与东正教教堂的紧张关系被剥夺了签证后于2003年被任命。

今天与东正教的关系非常平静,充满合作,特别是在教宗方济各和莫斯科基里尔宗主教区在2016年2月于哈瓦那举行会议之后。现在,在四个教区的大约300个天主教堂区中,大部分地区都活跃着当地的神父,其中一些教区很快就会升格为主教区。

圣彼得堡神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20年前的第一个祝圣礼,即1999年。这也是圣诞节要记住的另一个日期,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在东正教庆典之前,它仍然是西方的「圣诞节」 1月7日。到目前为止,许多俄罗斯人认为12月25日已经是每个人圣诞节假期的开始。


本文标题:俄罗斯天主教徒庆祝圣诞节,充满回忆和感恩之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