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茂物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核心是和谐与多样性


2020-01-02 09:19:51 作者:Mathias Hariyadi 来源:亚洲新闻

该活动以「你们就是我的朋友」为主题(若15:14-15),维多多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参加了该活动。总统说,国家保证宗教自由。

雅加达(亚洲新闻)–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乔科维•维多多(Joko "Jokowi" Widodo)上周五趁今年全国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机会(2019年全国圣诞庆典),与约10,000名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一起庆祝世界上最多人的伊斯兰国家印度尼西亚的和谐、凝聚力和多样性。

聚会主题在《若望福音》(15:14-15)的「你们就是我的朋友」为主题,在西爪哇省茂物的森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主教团和印度尼西亚基督教协会通过鼓励信徒参加该活动来促进了这一活动。

聚会分为两个部分,即弥撒和庆祝活动。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雅加达总主教依纳爵·苏哈里约·哈特莫乔枢机(Ignatius Suharyo Hardjoatmodjo)主持了宗教仪式。

几位政府官员与维多多总统一起参加了活动。维多多总统在与会代表的演说,圣诞节庆祝活动是重申社会凝聚力的最佳机会。

总统说:「这是我们庆祝良好社会关系的时候。我们被要求庆祝并为我们的多样性表示感谢。这种奇妙的多样性使我们成为一个国家的统一。」

他指出:「我们必须保持这种良好的社会团结,我们已经能够保证数十年。」尽管「由于许多挑衅可能会使我们分裂,事情可能会变得动荡。」

总统解释说:「『潘查希拉』*保证了信仰宗教的自由,人民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信仰。我想在这里再次重申,国家保障这些权利。」

维多多的声明是在最近几周针对印度尼西亚宗教少数群体的宗教信仰自由争议引起的。实际上,今年,由于法律障碍,一些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小区被禁止举行圣诞节祈祷和服务。

达玛斯拉雅和Sijunjung(西苏门答腊)两个村庄的基督徒,只有在他们的状况成为国内和国际媒体的头条新闻之后才能够庆祝圣诞节。当地领导人拒绝批准他们举行庆祝活动。

西爪哇的两个基督教团体、茂物的Yasmin印度尼西亚基督教教会和Bekasi摄政区的费城的巴塔克基督教教会,2019年是又一个圣诞节,无权使用自己的地方作崇拜。

多年来,由于涉嫌违反许可证,他们被剥夺了在各自礼拜堂进行宗教活动的权利。因此,自2012年以来,Yasmin印度尼西亚基督教教会和巴塔克基督教教会,在总统府前庆祝圣诞节弥撒。

尽管最高法院对此案作出了裁决,但地方当局正在推迟执行该裁决。

苏哈里枢机解释说,选择友谊主题(若15:14-15)的原因是「以某种方式说出真相」,「作为印度尼西亚人,我们感到兄弟般的感觉和良好的社会关系被「仇恨的言论打扰了」,仇恨言论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但是现在突然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是「身份政治,正在传播不宽容。」

有鉴于此,「我们必须通过采用一个主题来使我们的圣诞节庆祝活动更加务实,该主题呼吁我们与他人建立友谊。」

*『潘查希拉』是印度尼西亚立国原则。


本文标题:茂物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核心是和谐与多样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