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张白堂区庆圣诞恭游圣婴


2020-01-06 11:07:31 作者:爱火天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20年1月4日,三原教区张白堂区圣若瑟劳工堂在刚庆祝完圣诞佳节之后,又迎来了隆重的圣婴游行降福全村盛典。一大早教友们就聚集在圣堂,堂里堂外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教友们为过瞻礼把圣堂内外打扫干净,装饰一新。弥撒礼仪由陈神父主礼,教区新祝圣的两位执士辅祭,韩神父和本堂窦神父共祭,14位修女,约600位教友参与弥撒。

本堂窦神父为牧灵需要将1月6日的主显节圣婴游行提前放在1月4日周六,以方便上班族和学生的需要。1月3日本堂神父还专门为本堂区方济各三会的教友请来神父主持三会学习。

整个礼仪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圣婴环村游行。在十字吊炉、电摩队、礼炮车、仪仗队、乐队、修士修女、方济各在俗三会教友以及小天使的前导下,本堂神父手捧圣婴站在彩车上,挨家挨户降福本村教友及外教。紧随圣婴车的是秧歌队、锣鼓队和众教友。队伍沿途绕行好几条街道,教友们按本堂神父的指示都在自己门口摆放了小祭台以迎接圣婴的降福,教外人亦驻足观看、并拍照,游行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回到圣堂。一位本村的老教友说:“这太好了,本堂神父安排的很细致,把圣婴的降福带到每个角落,我们好几年没有这样大的游行了。感谢天主。”

第二部分,亲圣婴。游行结束,紧接着教友亲圣婴。按照本地教会的传统习惯,本堂神父手捧圣婴让教友一一来朝拜并口亲圣婴,大家争先恐后的用这种方式前来表达对小耶稣的祝福和爱。前来参与的圣母会修女也说:“你们的堂区一定在窦神父带领下会红红火火的,并最终更靠近天主,只要你们谦卑的在牧人的带领下前进。”

第三部分,弥撒礼仪。陈神父主祭,康诚信执士和赵若执士辅祭,韩神父和本堂神父共祭。福音由赵若执士宣读,陈神父讲道提到要更新我们的心才能见到耶稣,但在这条路上会有很多黑暗和障碍,就像当年三王一样也有看不到异星的时候,但坚持了一定会靠近耶稣,并跟随祂。一位回家过瞻礼的教友说:“这么隆重神圣的圣婴游行,感谢天主让我亲身参与,我们的窦神父太有活力了,加油再加油。”

据悉,本堂方济各窦腾神父是2019年5月份调任张白堂区,并管理另外一个新教友地区的南屯堂区,窦神父很热衷于福传和青年培训使命,每到一个堂区首先抓福传和青年培训。今年的圣诞节窦神父把两个堂区都“复苏”了,南屯堂区下午四点开始弥撒,之后圣诞晚会,神父又匆匆赶回张白堂区举行前夕弥撒,弥撒结束后今年堂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圣诞晚会,很多教外人都来参加并表演节目。神父同时在堂里为教友开功听告解,9点多开始子时弥撒。2020年1月1日天主之母节也是南屯堂区的本堂天主之母瞻礼,窦神父又安排了这个小堂区的整个庆典礼仪。4号神父又为张白堂区举行隆重的圣婴降福游行。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张白堂区庆圣诞恭游圣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