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西西热切期待2000多名青年参与“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


2020-01-12 07:44: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亚西西国际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以“方济各的经济”为题的国际会议将于3月26日至28日在意大利亚西西举行。到目前为止,主办单位已收到3300多位年龄低于35岁、来自115个国家的经济学家与企业家的与会申请。

主办单位正紧锣密鼓地筹办会议活动,本新闻网采访了罗马天主教圣母升天大学政治经济教授布鲁尼(Luigino Bruni),请他谈谈这个在亚西西的国际会议。他说,本次会议将以创新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彼此聆听、与著名的经济学家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进行私人对话,以及在圣方济各曾驻足的地方进行默想等。大会期间无需草拟文件或纲要,而是向新提案开放空间。

对于这次国际会议有何期望,布鲁尼表示,他希望大会能促成“一个真正的体验”。“这是属于青年的会议,届时将有一些成年人参与,但仍以青年为主。众所周知,是教宗方济各召集他们,邀请他们踊跃报名参加。他在致世界各地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的信函中,已经提到他想要讨论的议题。教宗曾多次邀请大家关注经济。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使青年成为主角,他们有自己的用语和疑问。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多报名者中,有30位年龄低于18岁的青少年。这些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地,各自有著不同的观点,这将会带来美好的冲击”。

报名参与会议的许多青年渴望来此聆听和学习。关于这一点,布鲁尼说,“我们不期望在3天的会议中经济会发生变化!但是它可以推动一些事物,开启一个进程。我们尽一切努力使青年参与其中,在每一天的活动中有很多私人时间,旨在让他们到圣方济各的地方省思默想。他们也渴望彼此聆听,不仅仅是聆听成年人。这是一次真实的经验”。

布鲁尼在受访中也提到了会议中将讨论的议题,诸如:工作、管理、金融、农业和正义、能源与贫困、圣召与盈利、商业与和平,以及经济与妇女等。

本文标题:亚西西热切期待2000多名青年参与“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