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积极动员协助火山地区的灾民


2020-01-15 09:42: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菲律宾塔尔火山爆发

(梵蒂冈新闻网)为帮助受到吕宋岛塔尔火山爆发威胁的民众,菲律宾教会加紧动员工作。据消息称,火山喷出的灰烬已经吞没了四周的动物群和植物群,当局下令“全部疏散”距离马尼拉60公里处最危险地区的45万名居民。菲律宾主教团也呼吁关怀吕宋岛上所有的教区。

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巴列斯(Romulo Valles)总主教提议,在下个主日的弥撒中为援助受灾地区的圣堂举行第二次募款活动。他也要求为收容疏散灾民的中心提供医疗协助。

此外,八打雁和甲米地两个省的一些堂区、修道院和修会会院已经敞开大门,收容疏散的人们。利巴教区的加尔塞拉(Gilbert Garcera)总主教呼吁为灾民提供急需物品,如食物、饮用水、毛毯、卫生套件、毛巾和口罩。教区明爱会则征求提供负责打包救灾物品的义工,并为疏散的灾民提供初步援助和心理协助。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积极动员协助火山地区的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