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天主堂厄法达聋哑组赴临平朝圣


2020-01-21 09:45:36 作者:文:胡蕴真 图:钟健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迎接新的一年,浙江杭州天主堂“厄法达”组决定小组年终聚会以赴临平天主堂朝圣形式进行。1月14日上午,小组一行24名教友,在赵亚纳修女的陪伴下,开始了朝圣之旅。

当天的弥撒邀请临平堂韩彪神父主持,楼霞楼华姐妹分别读经和手语服务。

神父讲道中说:我们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关系就是与天父独特的关系,正是这独特的关系,使我们事事都具有目的和意义。无条件地爱别人,接纳他们真实的样子。

教友沈新洲、施卫东弥撒后用手语做了分享:信靠主,使我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脱离了黑暗,进入光明。我找到了人生真正的方向,第一次知道,我活着也是有意义的。天主为你关上一扇门,必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每个人都有缺点,世间的不完美也是一种常态,希望一直拥有一颗勇敢追求的心,一样能生活得很精彩,一样的幸福快乐!这也是天主的大爱在我身上彰显的结果。

信仰之途,信德之旅,应该就是让每一个信靠天主的人,无论健康人或残疾人,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通过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平安喜乐,以此来为主作见证。

厄法达组成立于1995年,累计领洗90多人。也是杭州教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独特不是美丽的杭州市比其他地区有更多聋哑人,而是教会以这样一个团体一如既往的关爱他们,就像圣经里残疾人是耶稣的朋友。教会的关爱和团体的爱心相辅相成,团体成立以来,时时坚持不懈以爱德的服务践行福音精神,复活节、圣诞节、日常信仰生活实践的角角落落,他们勤劳、顺服、感恩,微笑常在,无不体现出天主对他们的爱。

在回程的车上,大家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参与教会服务,在天主台前献上感恩之情。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天主堂厄法达聋哑组赴临平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