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斯达黎加:庆祝教省成立百年禧年展示“做基督教会的喜乐”


2020-01-23 10:30:23 来源:信仰通讯社

       1502年,哥伦布第四次踏上美洲大陆时,随行的阿莱杭德罗神父将福音第一次带到了今天是哥斯达黎加领土的地方。从那时起持续至今的福传历程坎坷漫长,同时也有一个世纪前创立教省等重要时刻。1921年2月16日,当年在尼加拉瓜莱昂教区境内、今天隶属于哥斯达黎加的第一个教省正式成立了。

       第一批地方教会包括了圣何塞总主教区、阿拉胡埃拉教区和利蒙宗座代牧区。今天,全国已经发展成了八个教省。哥斯达黎加主教团致函本社宣布,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021年2月16日举行禧年庆典,庆祝首个教省正式成立百年纪念。
       同时,欣逢2021年9月5日哥斯达黎加独立二百周年纪念。主教团强调,“这将是一个契机,帮助我们满怀喜乐地深化教会意义。这个伴随、照耀和推动了我们国家历史进程的教会”。为此,禧年其间,教会全体将“善度充满灵修恩宠和牧灵恩宠的时刻,以示在至圣圣体滋养下作基督教会的喜乐;特别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的慈母护佑”。
       2月13日,禧年开幕式将在利蒙宗座代牧区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和开启圣门仪式将带领教友们迈向禧年。预计,还将在首都圣何塞举行相关的庆祝活动。2021年2月,全国圣体大会之际,禧年闭幕式将在阿拉胡埃拉教区举行。


本文标题:哥斯达黎加:庆祝教省成立百年禧年展示“做基督教会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