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倾听地球和穷人的哭泣


2020-01-24 05:33: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图尔克森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于1月22日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机会上,出席了一项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地球和穷人在哭泣”,为此各宗教领导人士来到了达沃斯与世界金融和经济的中心对话,为促成‘一个全球性的共识并作出改变”。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和莫斯科犹太教戈德施密特(Pinchas Goldschmidt)大经师。

图尔克森枢机表示,如同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中所说的,如果大地和穷人在哭泣,那么,就应该聆听这紧急的情况,“我们大家都必须为消除这哭泣而一同努力”。枢机解释道,宗教领袖们应邀来到世界经济论坛,“因为我们愿意为成就‘改变’而形成一个全球性的共识”。他表示,不可由新技术来“决定我们应变成什么样子”,却应使用新科技来谋求“共同福祉、人类利益和地球及地球上所有生灵的福祉”。“否则的话,没有第二个地球可供人类居住”。

图尔克森枢机最后要求,政治界和各国政府承认“宗教和信仰的核心角色”,并谴责世俗化的国家只把宗教和信仰“局限在私人领域,否认它们在人类生活领域中的影响力”。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倾听地球和穷人的哭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