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颁布第54届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


2020-01-25 09:15:15 来源:亚洲真理电台公众号

       教宗方济各于1月24日、传播主保圣方济各撒肋爵瞻礼颁布第54届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主题为“‘好叫你讲给你的子孙听’,生活创造历史”。

       文告分为五大部分分别为:编织故事、并非所有故事都是好的、众多故事中的天主事迹、自我更新的历史,以及令我们焕然一新的讲述。教宗首先指出,人类天生是个讲述者。“我们从小渴望故事,一如渴望食粮那样”。在潜移默化中,“故事影响我们的生活”,左右我们有关是非对错的判断。然而,并非所有故事都是好的。“我们需要有智慧来接受并创造真善美的故事,有勇气来抵拒虚假和恶意,有耐心和分辨力来重新发现那些有助于在撕裂中维系丝线的故事”。圣经乃是“众多故事中的天主事迹”天主透过奇事,拯救以色列子民脱离奴隶生活后,吩咐梅瑟把这些奇事“讲给子孙听,为叫他们知道祂是上主”教宗表示,唯有叙事者天主的目光是“最终的观点”。透过这观点,我们能亲近周遭的弟兄姊妹,理解到“在世界的舞台上没有人是跑龙套的,每个人的历史都可能有所改变”。“即使是在讲述恶,我们也能学会为救赎留空间,在恶当中认出善的动态,并为它腾出空间”。教宗最后邀请众人恳求圣母玛利亚、这位“在腹中编织天主人性”的童贞女,请她“解开我们生活中纠缠不清的绳结,协助我们建设和平的历史、未来的历史”。


本文标题:教宗颁布第54届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