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布亚新几内亚:隆重纪念彼得·托罗特列真福品二十五周年


2020-01-26 08:59:25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卡维恩(信仰通讯社)—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所罗门群岛主教团主席,卡维恩-洛伦高教区主教,耶稣圣心会传教士罗克斯·塔塔麦就彼得·托罗特列真福品二十五周年盛赞他“捍卫婚姻圣事、帮助基督徒夫妇努力走这条夫妻成圣道路”。二十五年前,平信徒彼得·托罗特成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一位真福。

隆重弥撒圣祭中,身为真福后人的塔塔麦主教重新回顾了真福托罗特的事迹、特别是他的殉道;他热心传教,身体力行地宣传基督徒的婚姻和家庭生活;善度信仰与文化之间的关系。

许多教友参加了在卡维恩教区以及全国各地举行的纪念首位真福的圣道礼仪。东新不列颠省所属的约克公爵岛上人们用传统的地方民族歌舞献祭;莫尔斯比港总主教区的大批教友和修会团体成员一起纪念真福。一月十七日,“真福彼得·托罗特基金会”在真福殉道地拉库纳村举办了纪念活动。这一基金会成立于一九九六年,专门致力于推动宣传真福的生平事迹;并支持拉包尔教区主持启动真福托罗特的列圣品案。

而真福托罗特的事迹还超越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门。事实上,一月十九日,利巴特枢机在布里斯班进教之佑圣母朝圣地降福了新落成的真福托罗特堂。

一九四五年,即二次大战尾声阶段,基督徒传教员彼得·托罗特在东新不列颠省加泽莱岛上的拉库纳村被日本军人杀害。因为他拒绝停止传教、拒绝停止见证信仰。他还强烈抵制日军推崇的多妻制,宣传基督信仰婚姻家庭价值观。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的隆重仪式上列他为真福品。

本文标题:巴布亚新几内亚:隆重纪念彼得·托罗特列真福品二十五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