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明爱竭尽全力缓解贫困


2020-01-28 08:53: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布宜诺斯艾利斯(信仰通讯社)—阿根廷教会积极通过明爱给人带去希望。新年伊始之际,阿根廷明爱主席,基尔梅斯教区主教卡洛斯·迪赛拉蒙席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指出,“我们的楷模是基督,祂来本着淳朴和谦逊的态度服务”。

阿根廷明爱发表年终总结报告,指出二O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十八日,即国内粮食危机期间,共在全国54个教区分发了810吨政府卫生部和社会发展部提供的物资,总价值约7,700万比索。五月至十二月期间,明爱在全国发起了募捐活动,共募集到162万多美元的款项,在多个教区通过食堂和分发配餐等方式援助了755名儿童、2,358个家庭。

紧急援助地区协调员索菲亚·特赖克表示,“这项救助工作中所需的物流配送是一项巨大的工作。尽管我们的志愿人员们做出了努力,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处于贫困状态。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每天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基本援助:价格上涨、就业机会短缺造成弱势群体激增”。

阿根廷明爱积极致力于社会问题、帮助被社会边缘化、处于贫困状态或者面临紧急灾情的弱势。其主要任务中包括了每个月提供18万包食物、60万件食品类物资。同时,还开设了760多座食堂、提供3,000多份早餐和零食;给学龄孩子、孕妇和老人们“一杯牛奶”。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社会债务观察机构统计显示,去年第三季度,40.8%的阿根廷人处于贫困状态;极度贫困不断加剧,达8.9%。媒体报道,每10名阿根廷人中4名是穷人。也就是说,总人口中的1,600万为穷人。

本文标题:阿根廷:明爱竭尽全力缓解贫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