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里昂上诉法院判决:巴尔巴兰枢机无罪获释


2020-01-31 14:28: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法国里昂上诉法院1月30日公布判决,针对巴尔巴兰枢机被控告没有举报普雷纳(Bernard Preynat)神父性侵犯儿童的案件,宣布这位枢机无罪获释。此前,在一审判决中,巴尔巴兰枢机获判6个月有期徒刑。然而,在本次判决结果出炉以前,“自由之声”协会主席德沃(François Devaux)已表明,倘若法院接受总检察长的请求,他将会向最高法院提出告诉。
       巴尔巴兰枢机始终坚持自己清白无辜,“从未试图隐瞒任何事,更何况是这些可怕的事”。2019年3月,这位枢机获判有罪时,他在电视摄像机前宣布决定要向教宗方济各提出辞呈。不过,出于“无罪推定原则”,他的辞呈并未获得批准。教宗让巴尔巴兰枢机自由地作出对里昂教区生活最好的决定;在教宗的建议下,这位枢机离开了教区的领导职务。同年6月24日,迪博(Michel Dubost)主教获任命为该教区的宗座署理。
       去年夏天,教会法庭宣布撤销普雷纳神父的圣职身份。普雷纳的刑事诉讼于今年1月14日至17日进行,检察院要求至少判处8年有期徒刑。此案件的判决将于3月16日公布。

本文标题:里昂上诉法院判决:巴尔巴兰枢机无罪获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