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神长教友积极为武汉疫情捐款 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


2020-02-04 14:11:2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安徽教区刘新红主教在看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进德公益为武汉疫情募捐的呼吁之后,立即在教区微信群里转发,呼吁全教区神长教友发扬教会的博爱精神,为处于疫情中的人们进行爱心奉献,并很快得到了各堂区神长教友们的热情响应。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为教友起到了带头作用,安徽的教友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马鞍山市天主堂、黄山市天主堂、宣城市宣州区天主堂、水东镇天主堂、蚌埠市天主堂、五河县天主堂、宿州市天主堂等堂区纷纷通过网络将爱心捐款转交给进德公益,为抗击此次疫情奉献一份力量。灵璧县天主堂、合肥市天主堂将爱心款捐至湖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濉溪县天主堂则将捐款捐到濉溪县红十字会。众多捐款中,捐给进德公益的名为“安徽教区全体修道人”的一笔捐款令大家感动不已。

安徽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宣城市宣州区天主教堂本堂刘学伟神父告诉信德网,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看到呼吁后,积极回应,1位主教、19位神父、40位修女及3位修士等60余人,共为武汉捐款13000元,以“安徽教区全体修道人”的名义转给进德公益基金会。

刘学伟神父表示,“在教区刘新红主教的号召和带领下,我们修道人也都意识到自己应该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虽然说我们有天主教信仰,但是我们每个人也都是中国人,也希望疫情早日能够结束。现在口罩等物资非常紧张,我们只能捐款,希望进德公益基金会能够帮我们转达我们安徽全体修道人的一片心意。”

本文标题:安徽:神长教友积极为武汉疫情捐款 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