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瓯北堂区大爱助战“疫”


2020-02-11 16:00:57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温州教区永嘉瓯北堂区

       信德网讯  当前全国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与考验,各行各业及各宗教团体也正踊跃捐款捐物,携手疫区人民共渡难关。浙江省温州教区永嘉瓯北堂区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温州教区发出的倡议,也为体现基督徒的爱德精神,本堂陈必神父于2月2日通过微信向教友们发出了募捐通知书,为期一周。教友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精神展现了基督徒的社会使命感,为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截止2月10日,共有726人次分别通过堂口微信群、微信转账等方式参与募捐,共募得爱心款161211元,创下了堂区历次募捐的最高记录。
       经商议,堂区决定把此次募捐一分为二,其中的10万元通过进德公益基金会购买医疗物资(N95口罩和防护服)捐给永嘉中医医院;剩余的6万多元将捐给永嘉县有关机构,以支持本地的其他抗击疫情工作。

       本堂陈必神父对信德网说:“我们堂区教友分散在城镇和乡村,这次募捐不仅得到了城镇教友的响应,也得到了乡村堂口教友的支持,大家纷纷慷慨奉献,真正体现了‘奉献价值的多寡不在于数额的大小,而在于我们是否有颗慷慨奉献的心’,体现了堂区教友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最好解读。这次捐款也有儿童和教外朋友的热情参与,非常令人感动。愿天主降福大家,也让我们继续向上主献上恳切的祈祷,求赐疫情早日平息。”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瓯北堂区大爱助战“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