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神长教友遵主圣训情暖疫区


2020-02-19 21:16:54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威县赵庄天主堂

        信德网讯  武汉疫情发生之后,河北省邢台教区于1月25日春节当天就向各个堂区发出倡议书,邀请大家在每天下午3点钟定时为疫区献上祈祷,并配合教区开展的“玛窦年”圣经学习主题,阅读、抄写、学习《玛窦福音》。教区还呼吁教友们在1月31日、2月7日这两个瞻礼六,全体守大小斋,求天主眷顾处于困境中的疫区人民。随后,教区向各堂区神父发出了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号召,神父们立即行动起来,教友们也都热情响应,通过微信踊跃奉献。截止2月17日,共为此次疫情捐款328415元,其中21965元捐助当地防疫部门的工作,306450元通过进德公益支援疫区。

       教区负责人孟维安神父对信德网说:“看到疫区的人们所遭受的痛苦,神长教友们始终与他们同行,不但献上虔诚的祈祷,也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和温暖。春节前,教友们为满四规之事已经向堂区、教区捐过两次款了(虽然春节当天有些堂区已为教区和各自的堂区做了两次捐献,满四规的神工只有少数堂区做了此项善工,因为多数堂区原计划都是在年后,结果未行),但是在得知教区为武汉疫情募捐的呼吁之后,大家仍然尽心尽力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所以,这次的捐款数额也是创了教区赈灾捐款的最高记录,可见神长教友们的事主之诚、爱人之切。”

       赵庄堂区的郝神父分享时提道,赵庄堂区的一个初中生看到大家都在为疫区奉献爱心,就对他说:“神父,我也没有钱,但是我还是愿意为那些可怜的人们表达一份心意。”于是,他就把自己的10块钱零花钱捐了出来。孩子的赤诚爱心让神父们十分感动。

       因为修女们度神贫生活,本就没有钱,所以教区就没有发动她们捐款。但是炼灵中保圣母会的修女们却主动地向疫区献上了爱心,修女们纷纷把过年得到的仅有的红包慷慨地捐献了出来,这种爱德精神令人敬佩。

       在石家庄等地经商、打工的邢台教友们,除了积极响应各自老家堂区的募捐倡议外,也踊跃参与居住地教会的捐献活动,所以很多教友都为疫区捐献了几份善款。

       孟神父感慨地说:“在疫情肆虐的困难时期,无论是神父、修士、修女,还是教友们,大家都是同心合意地牵挂着疫区的人们。当看到海内外教会社会各界都在关心支持中国武汉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们的信仰更是推动着我们行动起来,向遭受疾病灾殃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遵从基督的教导。我们这里有教友3万多人,大都生活在农村,经济条件一般,但是大家的奉献精神很大,每年都要为教区、堂区的建设和信仰培育活动捐款数次。这次教友们为武汉疫区捐款的主动性、积极性都特别强,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付出。我们也会继续向疫区献上虔诚的祈祷,求天主赏赐疫情早日消灭。”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神长教友遵主圣训情暖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