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教会推动四旬期“爱惜我们的共同家园”运动


2020-02-28 09:03: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吉隆坡2020年四旬期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为善度四旬期,马来西亚吉隆坡总教区全人发展局办公署推动及筹办了“爱惜我们共同的家园,管理人保护受造界”四旬期运动。该办公署网站指出,为能“与耶稣的相遇”创造空间,“祈祷、受斋和施舍”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四旬期邀请我们“以信仰扎根进行生态灵修”。

吉隆坡总教区透过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吁请信友“听到大地和穷人的呐喊”。总教区在其网站上,还提供了四旬期运动的资料夹和行动建议单。

行动建议单中有一份包含中、英、马来语和泰米尔语的四旬期日历,更具体地来说,这是四旬期40天的行事历。该行事历除了邀请信友为和平祈祷外,也建议他们帮忙做些家务、待人如己、为你所讨厌的人祈祷等。此外,行事历中也提出跟照料共同家园有关的任务,诸如“栽种一棵植物并照料它成长”,“爱护环境,开始回收铝罐、纸张以及铝箔包”,以及“记得随手关灯及关上水龙头以相应环保”等。

全人发展局办公署在吉隆坡总教区内推动与爱德、人类整体发展、正义与和平相关的活动。该单位的使命是促进全人发展,尤其是弱小者、劣势者和被抛弃者的发展。吉隆坡总教区清楚指出成为《愿祢受赞颂》堂区的益处,并强调作为个人和堂区的成员都有责任真正帮助照顾我们的共同家园。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教会推动四旬期“爱惜我们的共同家园”运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