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克卢纳总主教前往墨西哥协助主教们打击侵犯行为


2020-03-04 09:18: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希克卢纳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墨西哥主教团日前向“所有信徒”宣布,再过几天圣座教义部副秘书长希克卢纳(Charles J. Scicluna)总主教将前往该国,协助当地主教对抗侵犯行为。主教们也提到,主教团和全国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以“负责任、透明和明确的方式”打击侵犯文化和掩盖系统。

墨西哥主教们对圣座教义部部长拉达里亚(Luis Ladaria Ferrer)枢机派遣该部会副秘书长希克卢纳总主教来此的决定表示感谢,这是一项“与我们教会合作的使命”。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指出,“这将是一项技术咨询的服务、兄弟般的援助和对话”,旨在帮助墨西哥教会再次确认,对圣职人员侵犯未成年受害者作出应有的回应上,已经采取的步骤是否按照正确的方向进行。

希克卢纳总主教在贝托梅乌(Jordi Bertomeu)蒙席的协助下展开工作。希克卢纳总主教“也将单独会见主教、修会会长,以及那些愿意接受帮助的人。这项使命将于3月20日至27日展开”。

墨西哥主教团在声明中说,“侵犯行为发生在社会诸多领域里,诸如家庭、学校和工作场所等,为使教会能够在打击侵犯祸害上作出有效的贡献,首先要做的就是采取有效措施从其内部根除这种现象”。

圣座驻墨西哥大使科波拉(Franco Coppola)总主教解释道,大使馆将为那些希望取得联系以分享自己的经验或得到指导和帮助的人提供协助,并确保对接待的人和谈话内容完全保密。数日前,圣座新闻室介绍了保护儿童特别工作小组,该小组旨在协助地方主教团落实有关保护儿童的指南。

本文标题:希克卢纳总主教前往墨西哥协助主教们打击侵犯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