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会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区议会为喀麦隆呼吁和平


2020-03-05 09:15: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一位丧失家园住在救济所的喀麦隆妇女

(梵蒂冈新闻网)耶稣会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区议会(JCAM)高级长上发表一份新闻声明,呼吁为在喀麦隆讲英语的西北区和西南区实现和平展开包容性的对话。

这份由耶稣会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区议会主席奥罗巴托尔(Agbonkhianmeghe Orobator)神父签署的声明谴责喀麦隆政府持续利用民兵武装使用暴力,由此导致许多无辜者丧生。最近的暴力事件是2月14日发生在西北区的一个村庄,造成30人丧生,其中包括10名儿童和多名孕妇,并有几所房屋被烧毁。

耶稣会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区议会呼吁喀麦隆比亚(Paul Biya)总统和他的政府“突破镇压的手段、承担起责任好能通过调解对话找到更持久的解决危机的方案”。

该声明指出,瑞士倡议(Swiss Initiative)是“真正对话的机会”。瑞士倡议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它得到世界各地的一群天主教主教的支持,旨在冲突国家发起和支持一些文化项目,并设法将分离主义团体纳入到对话中来,以找到持久解决危机的方案。

非洲的耶稣会士重申了教宗对和平的关注,并继续指出:“只有在团结与合作的全球伦理基础上,在当今和未来整个人类大家庭中建设一个相互依存和共同承担责任的未来而服务,和平才能够实现。”

自1961年,由英国管辖的南喀麦隆和喀麦隆统一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在讲法语的大多数群体和讲英语的少数群体之间的关系就变得紧张起来。自那以后,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据估计已有2000人丧生,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前往邻国尼日利亚寻求庇护。

本文标题:耶稣会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区议会为喀麦隆呼吁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