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2年世界主教会议:教会与众议精神


2020-03-08 09:34:3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为一个同道偕行的教会:共融、参与和使命”。这是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会议的主题,教宗方济各将于2022年10月召集本届会议。贝尔格里奥教宗在他的牧职期间曾多次表明,众议精神是教会生活的康庄大道。

       2015年10月17日,在世界主教会议成立5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教宗方济各说:“同道偕行正是天主期待第三千年代的教会行走的旅程。在某种意义上,上主对我们的要求已经全部概括在‘同道偕行’一词中。平信徒、牧人、罗马主教一起行走,这个概念容易用话语来表达,但实际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随后,国际神学委员会于2018年针对教会生活及使命内的众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并发表文件。研究表示,众议精神指出天主子民同道偕行的旅程。从教会初期,这个词汇就用来描述在各层级召开教务会议,好能在天主圣言的光照下,分辨教义、礼仪、教会法律和牧灵工作的问题。

       这项研究强调,众议精神一词表达出“教会独特的生活及运作方式”,因为“当教会所有成员同道偕行、聚会并积极参与其福传使命时,天主子民的共融便得到彰显和具体实践”。共融的概念传达出“教会奥秘及使命的深层内涵”,它的泉源与高峰在于感恩祭内。


本文标题:2022年世界主教会议:教会与众议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