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宣布紧急“封城”,总主教区宗座署理颁布牧函


2020-03-15 08:45:37 来源:亚洲真理电台

本台消息,3月1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不断升高,当局将封锁马尼拉大都会地区,包括全区的城市和直辖市。在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往返马尼拉大都会的海陆空交通全部暂停,但市内公共交通继续运行。

据菲律宾卫生部3月12日晚10时13分发布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有52例,死亡5例。

今天,马尼拉总主教区宗座署理巴比罗主教颁布牧函,表示,3月14日至3月20日期间,取消公共弥撒以及教堂里的一切公共活动,豁免信友在此期间参与主日弥撒的本分。同时牧函中也强调,信众应以更热切的祈祷走进天主,在允许的情况下,神父们应该探访病患并服侍他们。

据悉,在菲律宾留学和工作的中国神父、修士、修女及平信徒约有200多人。目前马尼拉所有的学校都已停止上课。让我们为这次疫情祈祷,求主使它早日得到控制。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宣布紧急“封城”,总主教区宗座署理颁布牧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