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请为医护人员祈祷,他们冒著生命危险抢救病患


2020-03-21 09:45: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在清晨弥撒中为竭力抢救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祈祷,并为在危难中管理措施经常不被理解的当局祈祷。在弥撒讲道中,教宗邀请众人重新发现天主是位慈爱的父亲。在无法进堂办告解的困境里,教宗解释如何与天主修和。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20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提及医护人员的伟大工作,尤其是新冠疫情最严重地区的医护人员。教宗说:「昨天,我接到了贝加莫地区一名司铎的讯息,他恳请为贝加莫、特雷维格里奥、布雷西亚和克雷莫纳的医生祈祷,他们的工作已濒临极限。这些医生冒著生命危险救助病人,抢救他人的性命。再者,让我们也为当局祈祷,此刻他们的管理工作很不容易,他们往往忍受误解之苦。但愿医生、医院工作人员、护理志工,以及当局人士成为当下的支柱,扶持我们向前迈进,保护我们度过难关。让我们为他们祈祷。」在当天的读经一里,上主说:「以色列,归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参阅:欧十四2-10)教宗由此想到75年前意大利歌手卡洛‧布提(Carlo Buti)一首歌的歌词:「回到你父亲身边吧!他会继续给你唱摇篮曲。」教宗说:「天主是你的父亲,而非判官。」这也令教宗想起《路加福音》中荡子回头的比喻,那名翘首盼望儿子回家的父亲「远远就看见他的儿子」(参阅:路十五)。教宗鼓励众人说:「回到天父身边吧!祂在等待著你。天父温柔地对我们说话,尤其是在四旬期内。」有些人或许深感羞愧,羞于回到天父身边。然而,上主说:「我要治疗他们的不忠。」(欧十四5)教宗表明:「天主的温柔将治愈我们,医治我们人生中的许多创伤、我们作的许多丑事。想想这点:回到天主身边,等同于回到父亲的拥抱。」天主许诺过:「你们的罪虽似朱红,将变成雪一样的洁白。」(参阅:依一18)为此,教宗疾呼:「天主能改变我们,祂能改变人心,但我们必须迈出第一步,即:回家。」换句话说,就是回到天父的身边。四旬期的重点始终在于心灵皈依。传统上,基督徒在这段时期领受和好圣事,「让天主使我们洁白如雪,让祂来洁净我们、拥抱我们」。有人会说:「现在我出不了家门,上哪儿去找神父办告解呢?我渴望与上主修和,渴望祂的拥抱。可是,找不到司铎,我能怎么办?」教宗鼓励信友按照《天主教教理》的指导:如果你找不到司铎来办告解,就直接与天父交谈,向祂告明实情,全心全意恳求宽恕、发痛悔,并且承诺事后会补办告解,求主此刻施予宽恕之恩;如此一来,就能不藉司铎之手,重回天主的恩宠中。在弥撒尾声,教宗再次勉励信友神领圣体。这台弥撒在朝拜圣体及圣体降福中结束。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请为医护人员祈祷,他们冒著生命危险抢救病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