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程十万里,与君同舟行”郭金才主教为意大利抗“疫”捐款、献祭


2020-03-23 09:35:25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当前,意大利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据报道,过去一周,意大利每日新增病例在2000-4000例之间,新增死亡病例在200-400之间。而30余位神父因感染新冠肺炎离世,众多神父、修女确诊,更是令人揪心。不少中国神长教友在看到相关报道后非常难过,切愿尽一份力量,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3月22日一早,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承德教区郭金才主教将5000元捐款捐至进德公益,希望为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购买急需物资尽一份力。

郭主教说,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超过100个,意大利发生的疫情已引起各方的关注,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得知中国政府已派出专家组携带医疗设施疾驰意大利,向意方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验,这充分体现了中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和互助的经验。“我希望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并互助在面对对抗疫情的各国人民。”

病毒没有国界,爱心没有国界。郭主教表示,很高兴进德公益已将中国教会的弟兄姐妹奉献的医疗物资驰援意大利,“我愿意尽绵薄之力,并为当地正身处艰困中的人献祭祈祷,祝愿所有的患病者早日康复。我们坚信,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战胜疫情。意大利加油!在疫情面前,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本文标题:“西程十万里,与君同舟行”郭金才主教为意大利抗“疫”捐款、献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