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主教抵制“歪曲基督信仰核心内容”的影片《达芬奇密码》


2006-05-17 17:48:38

    印度主教团全体主教坚决抵制公开上映“冒犯天主教会团体宗教情感”;“给世界基督信仰团体冠以虚假形象”的“达芬奇密码”一片。
    这部影片,将“基督信仰的创始人耶稣描绘一个结婚生子的人”。这一“虚假的历史”,旨在“以极其阴险的方式沉重打击天主教信仰”。第二部涉嫌影片是“Tickle My Funny Bone”,讲述一名修女与一名已婚男子保持关系的故事。这名修女,被描述成充满诱惑力的女人。
    印度主教团新闻发言人巴布·约瑟夫神父在声明中写道:“此类影片歪曲了基督信仰的核心内容;冒犯了我们所有人。发行此类影片,充分说明旨在给天主教会团体冠以虚假形象”。
    巴布神父特别针对“达芬奇密码”一片指出,“基督信徒追随四福音中记载的基督的教导。早在基督信仰初期,就早已经广为接受的基督信徒们所传诵的基督真正的生活和活动,在影片中都被忽视了,展示了一个与事实不符的情景”。
    主教们“要求全国检查委员会收回这部充满了玷污少数派宗教信仰的邪恶目的的影片”。并表示,“与全体抵制这部影片的人们团结在一起”。
    五月十日,在主教们的支持下,大约五百名天主教徒在孟买加诺撒修女开办的学校中举行抗议,要求“尊重基督和印度修女的形象”。大约一百多位修女,参加了抗议活动。

本文标题:印度主教抵制“歪曲基督信仰核心内容”的影片《达芬奇密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