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为冒着生命危险服务病患的修女们祈祷


2020-03-26 09:37: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主持清晨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 3月25日是圣母领报瞻礼,教宗方济各继续以直播的方式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弥撒开始前,教宗特别提及在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为贫穷家庭服务长达98年的仁爱修女会,该会的几位修女在当天的弥撒中一同与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同会姐妹重新宣发修会圣愿。与此同时,教宗也为所有冒著生命危险照顾新冠病毒患者的修女们祈祷。

当天的福音内容是有关「预报耶稣诞生」的史实(路二26-38),教宗并没有如同往常那样在讲道中阐释福音的内容,而是邀请众人在「降生奥迹」面前,再次聆听福音的讲述。教宗说:「圣史路加唯有透过圣母的讲述才知晓这个奥迹。聆听路加的记述,我们也听到了圣母为我们讲述这个奥迹。此刻为我们最好的方式是重读这段经文,设想是圣母在讲述。」随后。教宗遂逐字逐句地恭读了圣史路加的这段记述。

教宗在弥撒结束前给予圣体降福,邀请所有不能亲身参与弥撒的信友们神领圣体,并祈祷说:「吾主耶稣,我俯伏在祢脚前,向祢献上我痛悔之心的忏悔。我的心陷入虚无的深渊,却又沉浸于祢圣善的临在。在祢爱的圣事里,我朝拜祢;在我心献给祢的简陋居所内,我渴望领受祢。在等待圣事性共融的福乐之际,我愿在精神上拥有祢。吾主耶稣,求祢来到我内,我也进入祢内。愿祢的圣爱能燃烧我的整个生命,无论生死。我相信祢,我盼望祢,我爱祢。阿们。」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为冒着生命危险服务病患的修女们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