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罗拉多州废除死刑,美国主教大表赞赏与支持


2020-03-27 09:42:4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死刑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3月23日在批准废除死刑的SB20-100法律草案上签名,从而使该州成为美国第22个废除死刑的州。地方主教迅即表示高度支持,并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此新法律条款极具“历史性”,为该州法律“带来重大的改变”。

该声明表示:“我们相信人类生命从受孕之初到自然死亡都是神圣的。由于天主按照祂的肖像造了我们,我们相信借由生命所赋予的尊严不可能丧失。如同耶稣所说的,我们都是祂的弟兄姐妹,纵使我们犯下了重大的罪行。”

因此,主教们强调,“长期以来,死刑被认为适用于重刑犯,并被认为是保护社会免受暴力罪犯侵害的唯一手段”,但是,“随著监狱系统的改进”,已经发展出“更有效的监禁系统可以保证对公民的应有保护,于此同时,也不会永久剥夺罪犯赎罪的可能性”。

主教们最后在声明中引用《天主教教理》2267号重申:“教会依照《福音》的教导,表明死刑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它残害人的不可侵犯性和尊严,同时决心致力于在全世界废除死刑。”

本文标题:科罗拉多州废除死刑,美国主教大表赞赏与支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