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赵神父印象


2006-05-18 09:04:55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赵明忠神父是济南小杨庄、辛甸、前王三所教堂的本堂神父,同时他还是洪家楼天主堂的副本堂。他是我认识但不熟悉的神父之一。
    记得刚领洗不久时,便听认识的教友谈论赵神父的讲道如何贴近生活,例如:在一次讲道中,赵神父说,我们常常见到大街上有美丽女性款款走来,出于爱美之心欣赏一眼,无可厚非,但是回到家里对其朝思暮想,甚至夜不能寐便相反了教规。如此讲道方式令我忍俊不禁。细细回味,果然寓意深刻!还有,赵神父在一次讲道中这样说:你天天进堂听道理,但对天主时常心存疑惑,便是犯罪!你应对天主的安排保持深信不疑。如此严肃的告诫令内心处于松散状态的教友猛然惊醒。至少对于我来说,再也不敢探究太多让我费猜的事情。我必须顺服的生活在天主的爱里。
    说心里话:我很怕他,因为他常常一脸严肃地看着你,这令一向大大咧咧的我在他面前不由得不小心翼翼。我比较适宜与柔弱的人打交道,那样我可以尽情施展我侠义的个性去帮助他。赵神父不在我协助之列,他能力太强了,我私下认为。
天主总是藉着一些事情改变你心里的顽固。前几天,赵神父打电话给我,想请我帮忙复印一些材料。我有些意外,但还是很高兴的答应了。
依然是那样严肃的赵神父,但一身便装的他竟不乏温和。拿着手中的材料,我知道赵神父面临的工作了,他主管的三所教堂都属于百年教堂,年久失修,日益影响教友的正常信仰生活。年轻的他为此担忧,整修已迫在眉睫。为了筹集这笔不菲的费用。赵神父多方求助,这些材料便是赵神父准备走访教友家庭,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帮助圣堂的建设而准备的。坐在我面前的赵神父,睿智的目光中透出几许沉重。他说:我信靠天主,有教友相助,再大的苦也无所谓,我将这些材料分发给教友们,能筹集多少算多少,哪怕每人捐十元二十元也行。说实话,这句话击中了我心灵深处那根叫做“痛”的神经。面对年龄比自己还小却被我认为坚强无比,干练有加的神长,满以为自己永远是听他讲道理的孩子,从未曾想到他要承受多大的挑战,才能为我们撑起这片没有委屈的天空!感谢天主!让我就此事更深的了解赵神父。
    现在杨庄教堂的重修工作正在进行。赵神父除了保证三所教堂的正常礼仪活动。还要在杨庄的工地上与工友们一起搬运材料,辛勤劳动。这儿的工人全是教友组成,他们常常从早上六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点。他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圣堂的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倾心回报天主之爱。
    真的,不管是满目威严的神父,还是笑容满面的神父,走下祭台的他们都是血肉之躯,他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他们并不生活在祭台上的飘逸中,也不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天国里,他们承受得比我们想象的要多,要苦!
    感谢天主!其实认识一个人并不难!

本文标题:赵神父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