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封城让穷人生活雪上加霜,国人爱心如雪中送炭


2020-03-29 08:54:03 来源:亚洲真理电台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以来,许多国家根据本国疫情情况,陆续开始施行封城措施。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也于3月15日开始,暂定封城一个月。

马尼拉的穷人占比很大,在马尼拉有很多的穷人区。而当地穷人的主要工作是打零工和驾驶tricycle(三轮摩托车)载客。封城让他们不但失去了工作,也使他们的收入骤减甚至是没有了收入,这对于几乎没有积蓄的他们来说,要想养活几口之家,就显得尤为困难。而长期的封城更使他们的基本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国内的一些神长教友知道了这些情况后,联系了我们电台,表示愿意帮助这些穷人。经过多方联系沟通与协调,我们在菲律宾当地找到了第一批5000斤大米物资。

3月27日,亚洲真理电台中文部结合穷人社区工作人员,对470户生活贫困者,进行了第一次的大米发放。由于疫情禁止人群大批集聚,领取大米时,我们采取了分散式多地分发。这样避免了人们的过多接触。同时在人们领取大米时,我们也要求大家尽量戴着口罩(由于缺少口罩,有些穷人没有办法买到口罩),自觉排队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得到大米人们对于帮助他们的中国教会的兄弟姐妹们表达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他们不断地说:“Thank you very much, God bless you!”(非常感谢,天主祝福你们!)有一位分享说:“这些天来,他们的这个区域,有些家庭一直一天只吃一顿饭!你们的帮助太及时了!”听到他们的这样分享,让人心动。

据菲律宾卫生部官方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3月27日16时,菲律宾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3例,死亡54例,治愈31例。

大爱无国界,让我们共同祈祷并且彼此帮助,携手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本文标题:封城让穷人生活雪上加霜,国人爱心如雪中送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