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关于 2020 年疫情期间圣周安排


2020-03-31 09:30:57 作者: 韩英进主教 来源:信德网

各位神父: 

由于此次疫情严重、蔓延之广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以至于整个世界处于严重的危机中。无论是圣座还是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应对疫情。有鉴于此,我们遵照《罗马礼仪及圣事部 2020 年 3 月 19 日“2019冠状病毒时期”法令》有关规定,对本教区今年圣周礼仪做出安排,望本教区各位神父、修女及教友遵守。 

一、 总则 

(一) 原则上圣周三日庆典各堂区不举行大型、公开的礼仪活动;本堂神父应鼓励教友继续居家为此次疫情祈祷、补赎、斋戒、克苦,尤其在圣周内更热心做一些善功。 

(二) 如本堂神父根据所在地之实际情况和牧灵需要举行相关礼仪,

需注意以下两点: 

1.参加人数要少 

2.告知教友礼仪时间,以便在家全心祈祷间接参与。 

二、 圣周三日庆典及复活节牧灵指导 

(一) 圣周四庆典 

1.教区祝圣圣油在总堂,早上 7:00 开始 

2.参加人员:总堂神职参加礼仪;各堂区神父及教友不参加圣油典礼,之后各位神父可在适当时间到总堂取新祝圣之圣油。 

3.上午祈祷意向:为教区及普世教会的团结、共融祈祷。 

4.默想圣经:     出 12:1-8,11-14  格前 11:23-26   

若 13:1-15,34-35 

5.诵经:玫瑰经光明五端 

6.晚上祈祷意向:祈主恩赐我们每一个人在基督的圣爱中度幸福、美满的生活 

(二)圣周五典礼 

1.守大、小斋 

2.默想:耶稣受难始末:若 18:1-40;19:1-42 

3.诵经:以家庭为单位拜苦路、亲苦像。 

4.拜像献仪:以微信方式转至教区财务代收人员微信号上,每天有两人按时对账,最后汇总入教区帐内。

5.祈祷意向: 

(1)为礼仪中的十大意向祈祷。 

(2)祈主恩赐我们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在感恩的同时学会吃苦耐劳,懂得痛苦的意义。 

(三)圣周六典礼 

1.祈祷意向: (1)祈求基督之光照耀我心灵,使我能心灵纯洁,事主热诚。   (2)祈求基督之光照耀无基督信仰的人,使之能脱离暗冥,得睹真光。 

2.默想:创 1:1-22 出 14:15-15:1  罗 6:3-11   玛 28:1-10 

3.诵经:玫瑰经荣福五端。 

4.各自须重宣领洗誓愿,为使自己不忘初心,敢做基督勇兵。 

(四)复活节 

1.默想:   哥 3:1-4     若 20:1-9 

2.诵经:玫瑰经荣福五端 

3.祈祷意向: 

(1)祈求天主因主基督的复活,使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并带着极大的热情为基督做证。 

(2)祈主因基督的复活,让我们每一个受到生活、工作、人际关系上困扰和羁绊的人,有一个完全的逾越,生活在平安、喜乐与幸福中。 

(3)为当前的新冠疫情祈祷,祈求极富慈悲的天主,广施恩佑,赐福人类,使此次疫情早日结束,恢复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天主教三原教区 

                                                                                                                              2020 年 3 月 29 

                                                                                                                               韩英进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关于 2020 年疫情期间圣周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