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相遇学校举办首次线上聚会,共同面对全球疫情


2020-04-03 09:35:3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相遇学校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 相遇学校日前筹办了首次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线上聚会,来自全球60个城市的120名青年同步参与,他们愿意响应并推动教宗方济各的邀请,团结一心共同克胜这一攸关全人类的艰困时刻。

相遇学校筹办这样的线上聚会,旨在给各地青年一个特殊网络空间,让他们分享疫情如何影响各自的国家和家庭,以及表达他们在恐惧和社会紧张的局势中,极其渴望同情与团结互助。

在聚会中,不同国家的青年纷纷发出呼吁并作出分享见证。来自莫桑比克的切莱斯蒂诺(Celestino)说:“为了预防和照顾我们自己,我们需要留在家中”。来自海地的多米尼克(Dominique)表示,“在我们这里,人们感到担忧。如果那些对疫情危机有基本防疫和准备的国家都在受苦,可以想象我们的国家将会如何,我们相信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巴拿马籍的布赖恩(Brayan)则强调建立网路的重要性,他说:“我在任何事上总能看到积极的事物,此刻我们正在分享这一事实。我们没有失去沟通的网络,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没错,我们处在危机时刻,但是我们还没倒下去”。他也表示,青年们此刻是以“相遇学校大家庭”的一份子分享和见证这一切。

这个首次全球线上聚会的活动透过“话语和想法的分享”做总结,旨在鼓励青年持续进行对话和交谈。与会青年分享的词汇有:博爱、奉献、勇敢、团结互助、家庭、脆弱、同情、不确定、混乱以及沟通等。但是重复出现的两大词汇分别是“希望”和“相遇”。

本文标题:相遇学校举办首次线上聚会,共同面对全球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