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传教士们竭尽全力但饥饿比新冠病毒更加致命


2020-04-04 08:58:54 来源:信仰通讯社

马德里(信仰通讯社)—Covid-19病毒已经在全球流行。西班牙宗座传教善会收集了许许多多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传教士的见证,而且他们还在进一步加强努力,因为传教士们已经在牵挂和忧虑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导致的越来越多的流落街头的人、那些靠打零工度日的人将面临的饥饿。

在秘鲁传教的西班牙主教团所属“在美洲的西班牙司铎合作协会”司铎多明戈?加西亚神父表示,“新冠病毒疫情下,贫困进一步加剧了,没有吃的东西”。在传教士工作的皮乌拉,绝大部分人口都靠每天打零工生活,没有固定的收入。堂区的女教友们成立免费食堂,尽可能地满足所有家庭的需要。神贫小姊妹会的修女们在卢林的老人院里,接纳了35位贫困老人。玛利亚·冈萨雷斯表示,老人是最脆弱的群体,目前正在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进行隔离。修女表示,“我们靠捐助支持日常开支。通常,修女们要出去寻找援助。现在。我们不能去了,就完全依赖天主的眷顾,求天主让我们的这些老人们一无所缺”。

西班牙赫塔夫斯教区司铎阿尔贝托·伊尼格·鲁阿诺神父在巴西的巴卡巴尔传教,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带领堂区教友一起祈祷、朝拜圣体、颂念玫瑰经、参与弥撒圣祭。“我每星期都带着圣体出去,穿过大街小巷让团体的教友们朝拜圣体。愿意领受降福的家庭会手持一盏点燃的蜡烛站在自己的家门口,那个场面令人震撼”。

阿尔瓦罗?绍迪神父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传教,他在堂区推动了帮助移民、无家可归者的工作。“隔离前,我们已经连续几天向人们分发基本生活物资了。此外,堂区每天开放四个小时,让穷人们使用堂里的卫生设施”。

非洲大陆乍得的桑布卢族对新冠病毒疫情不甚了解。原籍哥伦比亚的传教士路易斯·卡洛斯·费尔南德兹神父的足迹遍布了当地的所有团体,向他们宣传疫情的防御常识、告诉他们洗手的重要性。“防疫措施一天比一天严格,学校和市场都关门了。在世界各地造成许多人死亡的饥饿,将比病毒更加致命”。

在喀麦隆传教的沙勿略会传教士纳瓦罗·安杰尔·德拉维克多利亚神父在博客上写到,尽管学校关门了,人们继续正常生活。许多人无视或者不相信病毒的严重性;许多人靠每天打零工维持生计,数以千计的妇女靠每天在街头卖一些炸货为生。

在莫桑比克传教的索玛斯科司铎会会士马洛斯·莫拉蒂拉神父在他开办的收容街头流浪儿中心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带领大家和普世教会一起祈祷。“我们举行了圣体游行、颂念玫瑰经,一起为感染病毒的人祈祷、为疫情早日结束祈祷。同时,注意彼此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西班牙宗座传教善会邀请大家本着传教精神善度这一时刻,奉献祈祷、反思,并为大人和孩子提供渡过这段时间的活动。


本文标题:西班牙:传教士们竭尽全力但饥饿比新冠病毒更加致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