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在家中善度圣周


2020-04-07 10:06: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礼仪

(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于4月5日圣枝主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大礼弥撒后随即诵念了三钟经。念经前,教宗首先敦促青年“在这艰难时期,培养和见证我们众人所需要的希望、慷慨和团结互助”。教宗进而表示,今年“青年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庆祝教区层级的世青节”,而“原定于今天巴拿马青年将世青节十字架交给里斯本青年,这含有深意的举动推迟至11月22日基督普世君王节举行”。

联合国订定4月6日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教宗说:“在这期间,许多活动都暂停了,但是我们看到体育运动所结出的美好果实:耐力、团队精神、友爱,以及把最好的自己奉献出来。让我们再次推动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

下个主日是复活节,教宗说:“让我们怀著信德迈向圣周,纪念耶稣的受难、死亡和复活。”教宗接著表示,在这艰难时期,“让我们在精神上紧紧拥抱病患和他们的家人,以及那些以忘我的精神去照顾他们的人;让我们在复活的信德之光中为亡者祈祷。每个人都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记忆里,以及我们的祈祷中”。此外,教宗鼓励那些无法参与礼仪的人和家庭,善用传播工具“在家中一同祈祷”。

教宗最后给信众一个宝贵的建议,他说:“愿我们从圣母玛利亚身上学会内在的静默,以心灵的眼目来看待事物,以热切的信德跟随耶稣走十字架的道路,这道路能把我们引向复活的喜悦。圣母玛利亚与我们同行并支持我们的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在家中善度圣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