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抵制电影《达芬奇密码》的通知


2006-05-19 09:31:22 作者: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来源:信德网

_____省(市、区)天主教两会:
    《达芬奇密码》这本书和电影,内容纯属虚构。其中有些内容违背和歪曲天主教教义及历史,对社会各界读者和广大信教群众造成很大的混淆和误导,对基督信仰造成巨大伤害。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各宗教团体和天主教会的强烈批评和谴责。
    《圣经》是由天主圣神所默感与引导的圣作者所写成的,是天主赐予教会和全体子民的礼物,是我们信仰的根本基础和行为准则。把这部书尊称为圣经,是为表示这部书所具有的独特地位和神圣权威。
    我们呼吁中国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认真阅读和默想圣经,在圣经内认识耶稣和真理,按照耶稣的教导:“非理勿视,非理勿听”。坚决抵制《达芬奇密码》这部电影。不看、不听、不讲有关这部电影所涉及的内容,自觉维护圣经的神圣权威和教会信仰宝库,听从圣教会的训导,以言以行抵制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和侵袭。提高警惕,明辨是非,同时向被误导的教友和社会各界朋友阐明教会正确的道理。坚定不移地跟随耶稣,努力行善避恶,修德立功,服务人群,遵纪守法,在荣主救灵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我们的贡献。
    请将上述内容传达本省各教区、堂口广大神长教友。
               此致
主佑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2006年5月18日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抵制电影《达芬奇密码》的通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