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基督信仰教会呼吁欧洲人民团结一致对抗冠状病毒疫情


2020-04-08 09:32: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欧盟旗

(梵蒂冈新闻网)“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此刻是展现我们对欧洲价值观承诺的时候。”天主教欧洲主教团委员会(COMECE)主席、卢森堡总主教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枢机和欧洲基督教协会(CEC)主席克里格(Christian Krieger)牧师在一项联合声明中如此表示。

该声明指出,这全球大流行传染病也“让人们重新发现全人类皆为兄弟姐妹。许多人的爱德和关怀行动,每天都在散播著希望。”因此,欧洲基督信仰教会感谢他们,并保证为他们祈祷,“也为所有忍受苦难的人,特别是病患、长者、穷人、遭遗弃者和处于家庭不稳定的儿童”以及“离世的人”祈祷。

与此同时,欧洲主教们以及欧洲基督教协会赞赏此刻在欧洲“展现的个人和集体的关怀团结形式”,以及许多“互相支持的政治行动”,并鼓励欧盟和各成员国领导人“继续以坚定、透明、同感和民主的方式行事”。此时是“表现我们对欧洲的策划以及团结、统一的共同价值观共同努力的时刻,而不是屈服于恐惧和民族主义的时候”。

联合声明也建议采取具体行动,比如“分担照料年长者的责任,简化医疗材料交换的手续,进行旨在减轻社会、经济和金融冲击的创造性措施,以及开展国际合作与援助好能支持全球贫困地区最弱的卫生系统”。

该声明最后表示,欧洲的主教和基督教会负责人希望在四旬期旅程和即将来临的复活节的光照下,视“这个考验的时刻为恩典和希望的时刻”,同时表达我们对所有人,特别是对最脆弱者的关怀。

本文标题:欧洲基督信仰教会呼吁欧洲人民团结一致对抗冠状病毒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