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感谢帕多瓦监狱的受刑人和相关人员撰写今年圣周五公拜苦路的默想内容


2020-04-11 11:09:3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圣周五清晨公开向帕多瓦「双楼」(Due Palazzi)监狱的相关人员致谢,他们为教宗当天晚上在圣伯多禄大殿广场主持的圣周五公拜苦路撰写默想内容。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10日透过意大利的RTL广播电台向帕多瓦「双楼」(Due Palazzi)堂区的「朋友们」致谢,他们为教宗主持的圣周五公拜苦路撰写默想内容。

这个「监狱堂区」位于意大利北部的帕多瓦,其中的服刑人、受害者、狱警、家属以及有关的人员负责撰写本年度的苦路默想。在讯息中,教宗对于他们所分享的默想内容「深感安慰,因为这不仅攸关受刑人的生命故事,也是所有热心于监狱领域的人员的心路历程。」

教宗除了感谢这些分享生命故事的「朋友」,也提到「天主在历史的脉络中也讲述祂自己,祂邀请我们专注和慈悲地加以聆听。」教宗表示他们并不是一群遭人遗忘的匿名者,而是代表所有「矫正教育」领域的人员。因此,他们在苦路中分享的故事可以为世界上经历同样处境的人们发声。

教宗最后请他们为他祈祷,给予他们大大的拥抱并说道:「我始终把你们放在心上。谢谢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感谢帕多瓦监狱的受刑人和相关人员撰写今年圣周五公拜苦路的默想内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