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布达佩斯国际圣体大会延至2021年举行


2020-04-25 08:41:5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布达佩斯国际圣体大会标志

(梵蒂冈新闻网)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重要的国际盛事需要“重新考虑”其举行的时间。继2022年里斯本的世界青年节和2021年罗马世界家庭大会均延期一年举行后,原定于今年9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圣体大会也将延至明年。

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4月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目前的卫生状况和朝圣者移动与聚会带来的后果,教宗方济各与负责筹办圣体大会的委员会和匈牙利主教们决定,将“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推迟到2021年9月举行”。

宗座国际圣体大会筹委会主席马里尼(Piero Marini)总主教接受本新网网采访时,对于如何促成这项决定做出了回应,他说:“我们不仅与梵蒂冈,也与国际医疗卫生方面的负责人进行了评估。他们现在无法保证9月份能完全恢复正常,其中包括航班和其它交通工具,因为这是一项国际盛会,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到目前为止,已有6万人报名参加。所以,在不确定各国是否脱离疫情的情况下,我们无法安全的举行圣体大会”。

马里尼总主教也表示,推迟举行圣体大会“对当地的筹委会多少带来一些困难,因为他们要重新与报名者、被邀请参与神学专题讨论的人士联系”。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这多出的一年时间则提供机会来更好地做准备,深入了解大会的主题。”总主教接著说,他参加过在魁北克、都柏林和宿雾举行的圣体大会,“但是到目前为止从未见过信友对圣体大会有如此热烈的兴趣,也从未见过这么多人报名。”

本届国际圣体大会选择的主题为“我的一切泉源都在祢内”。马里尼总主教说,这主题取自圣咏八十七篇第7节。显而易见地,这表达出一切泉源的根源是天主,这泉源也在圣体圣事中。

圣体大会延期举行,马里尼总主教特别向匈牙利教会表示,“这是一个更好准备2021年圣体大会的时机。我可以这么说,无论是在国际层面或当地教会层面,一切都可以筹备得更好”。总主教最后指出,圣体大会无论对匈牙利、对欧洲,以及对反思自己的根源都很重要。“我祝愿明年举行的圣体大会是教会和社会做出省思的时刻。至少对我们天主教徒和信徒来说,一切都源于圣体圣事。耶稣的话语已成为我们的福音,耶稣的举动已成为我们的圣事。在举行国际圣体大会中看到这一点,这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本文标题:布达佩斯国际圣体大会延至2021年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