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时期,缅甸教会为隔离中心提供场地


2020-04-26 10:02: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运送医疗物资

(梵蒂冈新闻网) 缅甸教会于3月30日成立了全国协调小组以应对新冠病毒的紧急状况。该小组由仰光的总主教貌波(Charles Bo)枢机负责带领,他敦促当地主教提供教会的地产作为隔离中心,并透过各教区的小组展开有关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预防和意识宣传活动,以捐献、做义工和祈祷的方式作出贡献。

在这项呼吁的推动下,仰光圣若瑟天主教大修院准备了一个能接纳130人的场所。当地教会在仰光附近的港口城市沙廉(Thanlyin)有一块土地,那里将被用作一个能容纳300张床位的隔离中心。这个中心在仰光综合医院对面,也用来接待医护人员。

曼德勒总教区和卑谬(Pyay)教区也提供场所作为隔离中心。此外,巴莫(Banmaw)教区在教会管理的专业培训中心也收留了30人。

缅甸明爱会负责人甘(Raymond Sumlut Gam)主教向《天亚社》表示,整个教会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国家青年委员会也邀请青年担任义工,以应对医疗紧急危机。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4月23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国家中央委员会有关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实施时间将从4月30日延期至5月15日。

本文标题:疫情时期,缅甸教会为隔离中心提供场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