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马达加斯加服务的奥佩卡神父感谢教宗为穷人呐喊发声


2020-04-26 10:03: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奥佩卡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去年9月牧灵访问马达加斯加时,探望了那那利佛城外的阿卡马索阿(Akamasoa)的友谊之城,并受到奥佩卡(Pedro Opeka)神父和当地贫困居民的迎接。友谊之城于30年前由奥佩卡神父创立,旨在援助贫困者,让他们在采石场工作以获得一点微薄的收入。

值此新冠疫情时期,马达加斯加确诊感染病例有数百例,无人因新冠病毒死亡。但是,疫情对当地人民来说造成极大的危险,著实令人担忧,因为其中有70%的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

奥佩卡神父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提到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他解释说,贫困者目前的生活非常艰难,“我们缺米少水,我们迫切需要水、需要肥皂”。水本来就不够用,现在又加上疫情预防措施,情况就变得更加紧迫。贫困的人们没有救济金,也没有储备的粮食。

马达加斯加与其他地方一样,今年度过了一个与往年完全不同的复活节。奥佩卡神父说:“我们在教宗方济各走过的路上举行了礼仪,他当时还在那里降福了采石场的工人。这是一台非常美好的弥撒。礼仪后,我乘著车,在车上用至圣圣体降福了整个村庄。我降福了聚集在自家门前的天主子民,那是一个充满喜乐、信德和友谊的时刻。”

为减轻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影响,马达加斯加是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减免国家债务的25个国家之一。奥佩卡神父说,这是希望,“这要感谢教宗方济各的发声,他吁请富裕国家必须取消贫困国家的债务”。教宗在今年的复活节文告中如此说道:“但愿国际制裁得以暂缓,因为这些制裁阻挠多个国家为本国国民接收充分的援助;但愿所有国家有能力应对人民此刻最主要的需求,若不能直接免除最贫困国家的债务,至少要避免加重它们的预算”。奥佩卡神父对此表示赞同,因为“要度有尊严的生活,这是极其需要的。”

提到国际地球母亲日时,奥佩卡神父再次感谢教宗对于照料共同家园和贫困者的呼吁。这位服务穷人的神父说:“我们的地球正在受苦,因为我们满脑子想的都只是金钱,而不是生命、正义、弟兄情谊和爱”。神父最后祝愿道,“我们更应成为弟兄姐妹,共享地球上的一切财富。我们属于同一个人类大家庭”。

本文标题:在马达加斯加服务的奥佩卡神父感谢教宗为穷人呐喊发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