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08岁徐爱贞修女安息主怀


2020-04-27 10:44:33 作者:汕头教区 来源:中国天主教

汕头教区众心之后女俢会徐爱贞(依搦斯)修女于2020年4月22日上午11时45分在教区黄炳章主教及神父、同会修女守护中,领全临终圣事,蒙主恩召,安息主怀,享年108岁,她或是广东省甚至全国教会为数不多的长寿修女。

根据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和老修女生前愿望,其葬礼不举行大规模教友聚集,一切从简。教区内神父在各自服务的堂口为徐修女献祭祈祷,众多教友自行在家为老修女祈祷。黄炳章主教表示,老修女平凡的一生,虽没有渊博的文化学历,但她却以行动教育了汕头几代教友学习耶稣基督的仁爱及谦卑;她的容貌留下的更多的是岁月的沧桑,她的形象却让教友们深深的铭记在心,徐修女在她的平凡中,见证着基督的伟大。

《圣经》上说:“让他们在劳苦之后安息吧,因为他们平生的功德常伴随着他们”(默14:13)的确,徐修女一个多世纪的漫漫人生历程,全身心奉献给了教会,历经各种社会变革和磨难,始终持守不渝对天主誓愿,默默无闻的服务于天主的教会。诚如圣保禄宗徒说:“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了。” (弟后 4:7)

我们坚信:慈悲的天父一定让她分享复活基督的光辉与荣耀!

请众教友为老修女祈祷,祈求仁慈的天父,恩赐她脱免炼苦,早登天国。

本文标题:108岁徐爱贞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