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全球男女修会总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2006-05-23 09:25:31

    教宗本笃十六世5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大约一千五百位全球男女修会总会长,并向他们发表重要的修会生活指示。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修会总会长们从本月23日起,将在罗马召开他们的年度大会。教宗请他们特别向每位处在困难中的会士修女表达他最深的关怀之情,不论是年老病弱的,或是处在孤独危机中的,或是感到迷失的。
    教宗说:当长上者的“权威的服务要求不断的临在团体中,能够激励同道的心火,提出建议,提醒度献身生活的理由目的,帮助会中兄弟姐妹忠信地度符合圣召的生活。这样的工作经常要肩负十字架,有时甚至感到孤独寂寞,因此需要具有很深的责任感,慷慨地精神和忘我的态度”。
    教宗指出:“你们蒙召叫,在这危机四伏的艰困时代来支持和引导你们的兄弟姐妹。今天,会士修女有任务为天主的临在世界中作证,有能力以信德的眼光正视这个时代,这意味着有能力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耶稣基督的眼光来看人、世界和历史。
    教宗清楚地指出:“最近几年来,人们知道以更具有福音精神、教会精神和使徒精神观念来了解献身的生活。但我们不能忽略修会的某些具体选择没有把基督真正和赋予生命的圣容带给世界。的确,世俗的文化已经侵入不少献身者的心智中,这些献身者以为俗化的文化是进入现代思想的门径,是与当代世界接轨的方式。结果是献身生活遭到庸俗、资产和消费主义思想的埋伏”。
    教宗向全球男女修会总会长强调:“归属于基督意味着被他的爱火所燃烧,被基督的美丽光华所改变,把微小的我作为馨香的祭品奉献给他,为他伟大地临在我们这个时代作证。基督度的是守贞、贫穷和服从的生活,归属于基督意味着跟随他的道路,为的是使世界相信并因此而得救”。
    关于守贞生活,教宗说:“为能完全属于上主,度献身生活的人选择独身守贞的生活方式。度守贞的生活也意味着放弃彰现自己的需要,度一种简朴有节制的生活方式。修会人士也应该以选择他们的服饰来显示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服饰应该简朴,作为贫穷的标志。只有这样才能毫无保留地跟随基督”。
    担任修会总会长的人是一个修会内部最高的权威,这种权威是一种服务。教宗说:“担任总会长的人的担子,只有在献身者都知道重新发现他们所宣发的服从圣愿的价值时,才会变得甘饴的,圣祖亚巴郎和耶稣基督都是他们最好的典范榜样”。
    最后,教宗强调:“度献身生活的会士修女都蒙召在世上成为福音可信和光明的标志,他们不能迎合世俗的观念,但要不断地改变自己,更新自己的使命任务,以便能够分辨天主的圣意,分辨什么是好的,是完美的,是基督所喜爱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全球男女修会总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