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黎巴嫩教会支持政府的经济复苏计划


2020-05-05 08:34:12 来源:亚洲新闻

贝鲁特(亚洲新闻)- 黎巴嫩教会对政府前几日制定的经济复苏计划表示赞成,并祈祷能够于5月6日的总统会议上达成关于其内容应用的「完整协议」。这就是马龙礼宗主教拉伊(Beshara Raï)枢机昨天在“黎巴嫩圣母”隆重弥撒上所强调的内容。宗主教再次呼吁执政者「恢复经济生活」,并回应「日益严峻的贫困情况」。他补充说,我们需要在「里拉贬值和高昂的生活成本」之间找到平衡。

拉伊枢机再次强调了执政者必须面对的“挑战和需求,这在过去已经存在,并随着新冠病毒造成瘫痪而有所增加。数月来,雪松之国经历了严重的经济、政治和体制危机,叙利亚战争和新冠病毒亦使这种情况日益恶化。黎巴嫩的情况越来越混乱,这使基督徒领袖感到担忧,他们认为,正在上演一场改变黎巴嫩国家面貌的「阴谋」。

今年的弥撒是在宗主教府的教堂内举行,而不是依照传统在哈里萨主教座堂的圣母雕像旁举行,红衣主教通过圣母的代祷祈求天主“医治”新冠病毒患者。与此同时,他呼吁官员和工人努力参与政治及社会领域,因为全球目前的「贫困家庭数量及那些无法恢复正常生活的人数正日益增加」。

与此同时,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哈桑内·迪亚卜总理和财政部部长加兹·瓦兹尼于5月1日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援助请求,这是政府于4月30日提出的有关刺激措施 。经过数周的讨论,一致通过了一项旨在重组债务,审查公共支出,获得必不可少的援助,并实施经济复苏计划。该计划提供了100亿美元的贷款,此外还有2018年巴黎会议(Cedre)捐助国提供的110亿美元。

宗主教拉伊在讲道结束时表示,偿还承包机构的债务是「国家义务」,其中包括医院、学校及孤儿院,并使后者能够「留住员工,支付工资」。最后,必须解决仍然存在的,且长期存在的垃圾管理问题,支持执政者为「使黎巴嫩人,特别是学生能够重返祖国」所做的巨大努力。

本文标题:黎巴嫩教会支持政府的经济复苏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