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邦尼传教会修女在非洲乍得站在抗击疫情和饥饿的最前线


2020-05-07 09:43:0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588772170088.jpg(梵蒂冈新闻网)乍得是非洲大陆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全世界5岁以下婴儿和孕产妇女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官方资料显示,目前该国受到新冠病毒袭击的影响比一些其他非洲国家来得小,约有70多例确诊、33例痊愈、5例死亡。

为能更深入地了解乍得目前的实际状况,本新闻网采访了在乍得西南部城市贝贝贾(Bebedjia)生活和工作的金邦尼传教会劳勒(Elisabetta Raule)修女。身为外科医生的劳勒修女是多巴(Doba)教区圣若瑟医院的院长。

劳勒修女首先向本新闻网表示,在她生活的乍得西南部东洛贡大区还没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由于该地区属干旱的沙漠气候,一些疾病表现的症状与新冠病毒肺炎十分相似,加上缺乏诊断设备而难于鉴定。她说,到目前为止,圣若瑟医院还没有发现任何被怀疑为新冠肺炎的病例。修女解释说,在乍得,人们感到恐惧的是那些与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相似的许多病毒性疾病、疟疾、呼吸道感染和肺结核,因为这些疾病的死亡率非常高。不幸的是,该地区的营养不良现象非常普遍,这令情况就变得更糟了。

在谈到应对新冠疫情来袭的措施时,劳勒修女解释,在世卫组织的帮助下,乍得政府在疫情到达非洲之前就采取了预防措施,控制陆地边界并关闭了机场。在圣若瑟医院方面,修女们努力给予医疗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应采取措施的资讯和培训,例如:保持社交距离、修女们也竭力为没有防护物资的人缝制布料口罩。

劳勒修女接著表示,该地区最严重的问题是没有诊断工具,因而无法确定病人是否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另外,政府把其它地区的医护人员都召集到首都,导致这些地区的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几乎全部空缺,结果是病患都转移到了圣若瑟医院。

劳勒修女继续解释,大家对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采取的措施深感沉重。修女们没有防护物资,她们所有的,不足以应付可能来到的新冠疫情,即便她们正竭尽全力寻求口罩、护目镜、手套甚至诊断测试仪器。劳勒修女也提到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政府实行紧急卫生状况措施,关闭所有边界会导致严重饥饿危机。这是基于商业活动停止和交通运输受限,使得生活必需品的到来变得非常困难。此外,实行宵禁,更令乡村的小企业全部倒闭。

劳勒修女最后表示,她们担心饥饿问题会给人们带来严重的后果,人们的经济来源仅仅是靠每天薄弱的农业、畜牧业,小型商业和运输活动,因此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禁足措施另人们“感到特别沉重”。

本文标题:金邦尼传教会修女在非洲乍得站在抗击疫情和饥饿的最前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