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明爱会:采取必要的果敢行动以避免疫情后灾难的发生


2020-05-08 10:12: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天主教国际明爱会向全球发出抗击疫情的呼吁

(梵蒂冈新闻网)天主教明爱国际组织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后可能发生的重大人道危机深表关切,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果敢和立即”的行动。国际明爱会日前在一份公告中指出,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国际政治和媒体高度关注病毒的传播,但同时警告大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灾难性后果。

该公告指出,“大疫情之后的灾难性后果将会比病毒本身的冲击更加复杂,杀伤力更强,特别是对那些贫困国家中最脆弱的群体而言”。处于饥饿边缘的人数将会翻倍,可能达到2.3亿人。

公告写道,“非洲是受灾最严重的大陆,由于封锁而遭受粮食短缺,以及洪水、干旱、蝗虫入侵和粮食歉收等各种灾难。”此外,中东、拉丁美洲和亚洲的许多国家已经处于严重的粮食危机边缘,将“导致儿童营养不良和成年人挨饿。”公告继续指出,最脆弱的群体包括移民、国内流离失所者和返乡者,无证移民也是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

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磊思•若望(Aloysius John)表示,当前我们处于“异常的紧急情况,主要捐助国受病毒影响最大,我们需要知道改变国际援助以满足国内需求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因此,国际明爱会提出以下的要求:

-停止对利比亚、伊朗、委内瑞拉和叙利亚的经济制裁,使这些国家能够进口药品、医疗设备和基本生活必需品,以应对新冠疫情后的急需。

- 给予宗教基层团体必要的帮助,以回应急需,既:实行微型发展计划,以确保最贫穷团体的粮食安全,并提供人道、卫生医疗和现金援助。

- 派发额外基金以支持最脆弱群体在封锁禁足期间得以生存。

- 确保国内流离失所者和难民获得基本和他们负担得起的服务,包括安置他们在临时营地,并确保他们获得人道援助。

国际明爱会的秘书长最后表示:“如果采取勇敢大胆的行动来预防和支持最脆弱群体,我们就可以制止另一场重大人道危机。国际明爱会回应教宗方济各促进‘创造性的全球团结’的呼吁”,请人们以“高瞻远瞩的方式来回应和看待新冠病毒,避免另一场重大的人类悲剧发生”。

本文标题:国际明爱会:采取必要的果敢行动以避免疫情后灾难的发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