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尼科尔斯枢机:以基督的榜样和英国人二战期间及其后的牺牲精神应对新冠肺炎


2020-05-10 08:13: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尼科尔斯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信赖基督被钉十字架的牺牲和祂的战胜死亡,并以英国人在二战期间对抗纳粹主义,及其后从事艰难重建工作的独特牺牲精神为榜样;这样,国家便能克胜今天全人类所面对的医疗与社会新危机。」以上是英国西敏寺的总主教尼科尔斯(Vincent Nichols)枢机5月8日在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的弥撒讲道中提到的重点。

尼科尔斯枢机说,面对战争中恐怖的死亡景象,「人或是变得麻木,或是紧抱基督的十字架」。基督在十字架上牺牲性命是「为使我们得以存活」,许多人也像祂一样在战争中为此而牺牲奉献。

枢机指出,靠著同样的牺牲精神,国家在战后才得以重建。枢机进而说道:「历史告诉我们,战后的年代中,人民间的对话与共同努力促成伟大的成就。大家承认,某种超越更新经济的事物是必需的。需要有灵性的更新、身份和价值观以及个人的道德观的更新,来取代因残酷战争所导致的摧毁。」而在这重建工作中,「尤其是在创造一个新的教育和医疗系统,以及一个现代化社会方面,基督信仰担任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枢机于是吁请国人效法基督和过去的牺牲榜样,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况。他指出,在这新危机中再度展现了人们自我牺牲的意愿,而将来面临的庞大任务也隐约可见,例如:贫穷、失业以及脆弱者庞大的流动等。大家需要以所有的人力物力,来应对这些挑战,重建一个不忽视任何人的社会。尼科尔斯枢机结论说:「透过我们的政策、企业、教育、家庭和信德,我们必能建构一个以共同福祉为重的社会。」

本文标题:英国尼科尔斯枢机:以基督的榜样和英国人二战期间及其后的牺牲精神应对新冠肺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